一年里普通又特别的一天

一年里的某一天,对这个世界上的某个人某些人来说,都是特别的一天。这一天,是妈妈们的受难日,它还有个名字叫做生日。
每一年都是靠着为数不多的祝福,才能记起这一天对妈妈和我来说都是特别的。今年,因为单位一个同天生日小孩长达一个星期的提醒,我居然记住了这一天,不容易,为我自己鼓掌。
仔细一算,从小到大没怎么过过生日,大概青海的酸奶趴和北海的老奶油是印象最深刻的。那些陪着喝老酸奶笑着一起疯的人,如今天南地北,靠着微信和视频偶尔见上一面,有的隔着朋友圈了解生活,不管后来有没有联系,路上的经历还有你们,是我这二十几年来最难忘的收获。
大学四年,每年的今天都是苏苏提醒我,然后嫌弃的说,你又老了,照旧开始这特别又普通的一天。爬爬岳麓山,吃吃火锅,拎着几罐菠萝啤,坐在湘江边,吃着鸭脖,吹着江风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现在回忆起来,总感觉那时的风很轻柔。
今年对我来说,应该是忙碌又特别的一年。年初,逼哥的叁叁肆计划终于来到了玉溪,那天抢票到崩溃的样子,现在也忘不了,一个小时不知道刷了多少次,票到手的那一刻,整个人都是兴奋的。那天佛系粉在角落站着听完两小时,大合唱唱到崩溃。
接着有了韩国一级裱花师的名头,想想还是有点小骄傲。之后长达一个月的无周末,昏天暗地的加班,强度之大,身心疲惫。以至于清明值班后第二天,在家睡了一天,不知白天和黑夜,醒来时妈妈说,脸色终于有所好转,这下睡饱了吧,快吃饭。
同天生日小孩提前一星期的提醒,让我突然在想,在这个青春的尾巴,要怎么过这一天。于是计划着一个人去看五只的演唱会,这个从中学时代就陪着我长大的乐队,在这一路的成长过程中,不管是沮丧失落还是开心喜悦,都有五只的音乐陪着,走过一年又一年,去过一个又一个省,遇到一群又一群的人。青春的结尾,去看你们,大概是件不错的事。和二哥偶尔的闲聊,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,这一天有个朋友陪着,真好。那么期待明天和青春的告别。我想,应该会兴奋不已,又热泪盈眶吧,毕竟是我的青春啊。
青春的尾巴,你好,生日快乐,要开心要幸福,要向着目标努力前进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肉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