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节

一年,不长不短,却足够把我所有的激情磨平。
变天的早上,穿着第一次见到小双时,她的衣着。回家换衣服,冷的发抖,耳机里响起了雷子的北京的冬天。那时杭州也刚变天,狂风肆虐,龙虎路两天铺满红叶,美的犹如一幅油画。两个人被风吹起的落叶卷着走,边抖边唱:杭州的冬天太冷,我没有足够的衣裳过冬。身上只有80块的我,遇到身无分文的小双,后来秦哥哥来了,大妈来了。四个人把杭州的景点几乎都浪了一遍,不知道为什么,九溪烟树是我脑海里最清晰的一幕。大概是那天阳光正好,你们的笑脸恰好洒了进来。后来,无论是谁和我说起杭州,脑海里就会自动出现三张笑脸。那个说着在唐古拉山看星空,在拉萨合开青旅,背着个大包无所畏惧,打算扎根西北,夜里拉着夜盲的我逛西湖,对我说着,框框,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,洒脱又孩子气的姑娘。出人意料的迅速结婚生子了,秦哥哥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把新疆西藏浪了个遍,又回到了广州,开始准备去她纠结了很久又或者早已下定决心要去的地方,大妈估计常呆鼓浪屿不走了,而我居然也停在一个地方一年了。
混混沌沌,不知所云。只是偶尔会怀念当初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屁小孩,那个抖着扯着嗓子唱的屁小孩,那个为下一个目的地路费而努力的屁小孩,你无所畏惧的样子,我真的很喜欢。
夜深了,听雷子唱:站在树下,有一种心情是凄凉。这个季节不适宜出行,但却符合我的心情。
凉节,宜早睡,忌怀念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肉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